暮夕屿的腿毛折了

qq3175283001
欢迎扩列约稿

我带着自己的预告来啦~

欢迎加入糖果铺子:527349013

[伊莱博档案]选章

“叔叔,你知道怎么回到这个村落吗?”

吧台旁,传来一阵轻声地询问。

“唉....几个月前这个地方就被一场潮水淹没了”男人叹着气,曾热闹的酒馆伴随着女孩的离开又恢复了寂静。

女孩的瞳孔如雨后露珠一般晶莹剔透,闪烁着琉璃般的光,虽个子不高却衣着华丽可爱动人。

“我本是雨林河水中的一条孔雀鱼,未曾想过自己的命运会因那一场灾难的到来而改变。”十四年前,古老而又神秘的雨林还未曾被人类打扰,一切生命在这里自由生长使得整片雨林生机勃勃。直到人类的脚步第一次踏入了这片“乐土”,肆意的屠杀生物与砍伐雨林彻底改变了这里,曾郁郁葱葱的雨林不再有枝头的鸟叫更不再有雨后的蛙鸣,一切天真原始的生命都在所谓“至高者”的带领下成为了阴暗集市中不值几文的商品。鹦鹉,林雀,孔雀鱼...这些美丽温和而又小巧的生物在集市中显得格外特别,因为作为观赏性强的存在所以在集市中颇受中上层人的喜爱。

一天天看着泛着恶臭的水箱中的同伴死亡或成为客人的新宠,我第一次开始逐渐担心起自己的命运,但可能因为我这一身琉璃色的鳞片使我成为这特别中的特别,也让鱼行的老板一直没有将我卖入他人之手。其实鱼行的老板也是个可怜人,为了逃避追债一直栖身于这拥挤潮湿的小集市中,日夜忙碌却又从没忘记照顾同样身处困境的我们,只是不知道这是为了让我们活得久一点还是真的出于对生命的爱。

不知疲倦的银色月亮高挂在这片大陆的头顶,也许是月亮也害怕孤单所以在这布满恐惧的夜晚也让我找到了一丝慰藉,“同样是特别,我何尝不希望像天上的月亮般呢?”正当我还在思索这月下的自己有多么渺小的时候,一阵破碎的声音打破了整个集市的寂静。追债的人找到了鱼行老板藏身于此,我亲眼看着水箱被沉重的铁锤逐个击碎,顿时间宁静的鱼行便被猩红色染满,幸而我被独自装在房梁上的小水箱中才躲过了这个夜晚,也是从那以后便再也没有看见过鱼行的老板,可能他再次幸而逃脱或者已经在那天夜里遇难了吧。比起担心他的命运我更担心着我的命运,水箱中的水一天天被燥热的空气带入空中,饥饿和缺氧伴随着我,仿佛下一秒便同那些曾经的同伴一同游入地底。

正当我快要昏厥的时候恍惚间看见身披黑布的男人走进狼藉一片的鱼行并发现了我,我获救了...

醒来时周围的环境中再没有那些吵的快要发狂的飞虫,而是干净的水,适宜的温度,和真正的水草,正当我以为自己回到了最初那条属于自由的河流时看见一堆夫妇睁大眼睛盯着我。原来这是另一个透明的牢笼但相比之前也值得让我欣喜了。“它美吧,就像颗宝石一样”男人宠溺的对着女人讲到。“这可不是普通的孔雀鱼,这种纯粹的琉璃色下可是极具神圣的魔力,我们讲的甚至我们无法理解的甚至对于它来说都比我们要通透更多。”女人端详着手中的魔法词典讲到。原来这一家的女主人是一位女巫,为了躲避城主下达的《女巫围剿启示录》才隐秘于集市附近少有人同航的港口——伊莱博。

评论

热度(3)